科研基地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科学研究 -> 科研基地 -> 正文

“先进无人飞行器”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中心

发布日期:2019-11-29   点击量:

“先进无人飞行器”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中心依托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,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、无人系统研究院和飞行学院位参与建设。旨在推动北京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,促进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,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,更好地服务于北京“四个中心”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。

高精尖学科自2019年5月获批建设以来,明确了“搭平台、聚人才、接任务、出成果”的建设目标,并于2019年10月向学校发规部请示成立学科中心并获批准。学科中心坚持“一流目标、绩效导向、开放合作、交叉共赢、改革创新、务实推进”的基本原则,旨在融合优势资源、促进学科交叉、探索机制体制、促进人才培养、孕育优秀成果、形成示范效应。中心设学术委员会,负责中心发展战略咨询、人员学术水平考核,中国工程院院士向锦武担任主席。中心从10月起开展了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,通过评审共支持资助团队10个,种子基金15个,人才培养、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项目9个。

2019年11月28日,“先进无人飞行器”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中心成立大会在新主楼第五会议室举行。三位院士为“先进无人飞行器”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中心揭牌。

版权所有201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系统研究院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    邮箱:wrjs@buaa.edu.cn     邮编:100191